AnotherMe

毛雪 | 一见如故(毛不易视角)

毛不易视角:

第一次听说你的时候,是和诞总一起的局上。

当时刚录完脱口秀大会第三期,大家问起近况时他嘟囔说今年节目里有个北大的网红,之前一次都没说过脱口秀,但仿佛天生就适合这个场子,一站那整个人气质和所有人都不一样,浑身上下充满着矛盾,哪一面拎出来都能攒个段子。那个局都是熟人朋友,加上他也有点喝多了,之后他顺口就说“可别今年她得冠军啊,这要是签不下来笑果可有点太丢人了。”

我当时就有点惊讶,李诞这人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,他这样既欣赏但又忌惮的语气可不多见。加上又听他说你是北大毕业的,我本身对北大也有点盲目崇拜,于是就和李诞说能不能找我去当期飞行嘉宾,去现场看看你的脱口秀。但后来那段时间太忙,档期没有敲下来。不过节目放出来之后,我觉得李诞倒是所言不虚,虽然其他选手或多或少因为你缺乏经验和不够融入而有所轻视,但诞总很早就看出来了,如果适应之后你会是行业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。

后来听你说,还挺遗憾脱口秀大会没能得冠军。其实当时李诞挺纠结这个事儿,后面还是觉得你又是新人又是跨界的,名次太高的话笑果内部意见太大。但冠军不冠军真没那么重要,他们都是为了堆资源才给了冠军,而不是当了冠军才有资源。当然你肯定是值得冠军的,情景喜剧得冠军时我很替你开心。

我有点忘记我微博小号是什么时候关注的你了,但应该比较早。后面你参加节目出来之后,一时间好多采访,本来我微博小号主要是看自己,结果那段时间看到你的概率比我自己可高多了。你当时好几个采访我都很喜欢,又顺着去搜了搜你的vlog,可能那个时候就算是我单方面的神交了吧。

后来李诞记得这件事情,在年底的脱口秀反跨年又问了我一次。他没想到我能去,毕竟反跨年所有人都得讲一段脱口秀,他知道我其实不太喜欢这个类型的工作。但我后面答应下来,只提了一个要求,就是在开头写“我才是王建国”的那个梗。每次节目或者采访cue到王建国,我都情不自禁地内心暗暗补上一句,终于有个机会能说出来,还是得好好把握的。

你看,有些一见如故其实是蓄谋已久的结果。

后来我跟你说,在后台听你说了一句话,我就知道这个人和我是一路人。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。

你好,我素未谋面的知己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